深海云色

假如程娖还活着(22)

  经过凌不疑一天的“军训”程家大大小小苦不堪言,这“煞神”将程始的二十年未射劈的靶子射劈了,将程姎逼得都不想当听话的女娘了,黑甲卫吓得程家大小窝在一间屋内。

  程颂捶着腿“都怪嫋嫋,闲来无事生那么好看做什么。”程少商长啸“我也不想啊!要是知道他会看上我,我绝对自毁容颜!”程始赶忙拉住二人“不要命了!外面都是黑甲卫,被听到怎么得了!”所有人都瞬间闭上了嘴。

   程娖这时走了进来“我让阿钰拐走凌不疑了,大家可松快些。”程少商对着程娖,一脸哭相“阿姊~”萧元漪起身“以后凌不疑来,你们就好好招待吧,我是管不了喽!管不了。”说完摆摆手,走了出去。

  眼见着萧元漪走了,程老太太留下一句“不许退婚。”也得意的走了出去,接着是程始,然后是程颂和程少宫,最后程姎也在程少商恳求的眼光中,小跑了出去。

  程少商看了眼莲房,又看了眼程娖“阿姊,还是你好!”眼看着程少商要扑上来,程娖退后两步“我是要回府的!”程少商顿时想泄气的球一样瘫在地下。

  程娖转过来安慰她“没事,你先好好回去睡,阿姊与凌不疑说道说道。”随即向莲房使了个眼色,莲房会意,然后机乎是拖着程少商回了房。

  程娖拍拍手,转身回府。

  萧府中——

  “谁让你带着人家女眷操练骑射的?”萧钰看着一本正经的凌不疑,哭笑不得,凌不疑竟还缓缓出声“不…行嘛?”萧钰扶额“姌姌我不行了,你来吧。”话音未落,程娖推门而入“凌将军,你当我们程家老小,儿女妇孺,都是如我这般的女将军?”

  程娖带着强大的气场,想是想压迫一下凌不疑。

  凌不疑直直站起身来,对着程娖作揖“还请女公子指教,子晟该如何做?”萧钰默默提醒“程夫人。”

  这下倒是让程娖收了收锋芒,坐下与凌不疑分析起来“当日祭祀,我是否说过,他不喜权势,爱好自由。”凌不疑点点头,仔细听着“你护着她,我很高兴,可这是你的权势,只会让她感到压迫。如今你又让全家一同操练,派人把守程府大门。”

  程娖深吸一口气“何来自由?”凌不疑怔怔看向程娖,正想出声,又被程娖一口拦下“嫋嫋她不会一味被压迫,可谓是一身反骨,不信你现在去外面酒楼看看,看她和万萋萋喝了几杯酒。”

  萧钰默默点头,被程娖拍了一巴掌。凌不疑坐在原地,思考片刻,猛然弹射起身“多谢…程夫人。”随即出门找程少商,萧钰倒是满意的微微一笑,又挨了程娖一下,还边说“子晟!”

  凌不疑转身,程娖第一次如此叫他,有些别扭,不过还是重点强调“自由!凡事与她商量。”凌不疑又对着程娖作揖,随后风风火火出门去了。

  据说当晚,凌不疑带着程少商和万萋萋回程府,更是背着程少商回家,照顾了程少商一晚。

  一大早,程少商惊醒“我昨夜,是如何回来的?”莲房笑笑“是凌将军背你回来的 还……”不等莲房将话说完,程少商扶着晕晕乎乎的脑袋,横冲直撞往外走去,迎面撞上凌不疑。

  凌不疑微笑着,满是宠溺的眼神,递上一个小陶罐“这是我让孙医官调制的桃花酿,不会醉人,你以后若是馋嘴,就喝它吧。”

  程少商似是赌气般,别过头去“比起桃花酿,我更喜欢千里醉。”二人剑拔弩张,莲房从凌不疑手上接下了醒酒汤和桃花酿。

  “你若不喜欢那味道,我可以命孙医官再改。”凌不疑突然急了,竟是有些受伤的说“还是你觉得不适合的不是酒,而是我?”

  凌不疑想起程娖的话“少商,我已经在改变了,你为何…还要排斥我。”程少商低着头听了半晌,忽然抬头盯住凌不疑“我们本就不是一路人,跟你比起来,我一无所有。”

  凌不疑反驳“你不是一无所有,你有你的阿父阿母阿姊阿兄,这个家所有人都真心待你。”程少商立即回怼“我有家人又如何,这是我的家,不是你的家,这是我的家人,不是你的家人。”

  凌不疑自嘲般点点头“是的,这家是你的,可是少商,我自幼在军中历练,行动多为下达和指令,我只是还没习惯,凡事都与人商量,我从未真正有过家人,我只是想让你的家人知道,我也是个寻常人,我也只想跟你过寻常日子。”凌不疑情绪激动,生怕程少商对他误会一深再深。

  “可你本不是寻常人,你对我的生活来讲只有压迫!你求圣上赐婚,却从未问过我一句是否心悦与你,你我从一开始就不平等。”程少商神情复杂的看着凌不疑。

  在一旁偷听了良久的程娖和萧钰听不下去了,程娖直接冲出来“嫋嫋,你怕是吃酒吃多了吧,定婚的小夫妻,那么冲干嘛?”

  程娖虽是嘴上管着程少商,但人还是挡在程少商面前“凌将军,少商刚酒醒,这时候,不易讨论这种事,还请凌将军先回吧。”

  凌不疑不死心的问“那你…是否心悦与我。”程少商不说话,凌不疑轻笑一声“那就还是有感情的?”程少商当即怼回“如果你说的喜欢,是所有事都要被你管着,全家因你不得安宁,那么对不起,你这种喜欢我当真是承受不住!”

  空气安静了片刻,程娖无奈扶额,心想“这凌不疑怎么不听劝啊,再聊就要聊崩了。”

  程少商最后悠悠补上一句“而且我程少商,永远不会喜欢这样的生活。”“那你喜欢什么生活?”“没有你的生活。”机会是凌不疑问出这句话的一瞬间,程少商一句锁杀。

  凌不疑一脸伤情的看着程少商,程娖对萧钰使了个眼神,萧钰意会,连忙拉走凌不疑“好了好了子晟,改日再说再说。”二人退出院子。

  程少商似是卸下了一口气般,重重靠在门框上,程娖问她“你还说凌不疑是煞神,我看啊,你比他还凶。”程少商气喘出声“阿姊啊!你可莫要说笑了。”

  程娖靠在另一边门框“你可知,昨夜凌不疑照顾了你一宿。”程少商惊立起“他一夜未睡?”程娖点点头“莲房对我说,你昨夜抱着他,睡的倒是挺香的。”

  程少商转而就要出门,转眼看见台阶上的蛇皮履“这鞋是谁的?”程娖回“你家那位和萧钰一同捕的蛇,据说冬暖夏凉,不会伤脚。”程少商抱着鞋子,定在原地。

  “你还是好好想想吧。”程娖作势要往外走,又回头郑重说了一句“无论你做如何选择,阿姊都支持你。”

  程娖的支持让程少商安心不少,转而就去了程始萧元漪屋里。

  程始问程少商“嫋嫋,你觉得,就算你不嫁给凌不疑,你就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吗?”程少商低头“我觉得他不会为难我。”萧元漪紧盯女儿“你这么笃定他不会为难你,不就是仗着他喜欢你,恃宠而骄吗?你既答应如今又踌躇,这并非君子所为。”

  程始笑着出声“这二十余载,我们血里火里拼杀,也算混出些名堂来,大不了这官不做了。”程少商有些惊异的抬头看程始。

  萧元漪又跟着说“这女子嫁人,自古便如同新生,富贵权势与你的终生幸福相比,不算什么。”

  “若你真不喜凌不疑,哪怕不要这官职 也会为你推掉这门亲事”萧元漪认真的看着程少商“嫋嫋,你跟阿母说一句真心话,你当真不喜欢凌不疑,当真不想与他在一起?”

  程少商陷入沉思“阿父阿母,待我好好想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彩蛋看凌不疑接回程少商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